P1010306.JPG  

冥想瑜伽全身充電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聯合報文/ㄚ卿嫂】 

身為職業婦女的我,下班後仍要繼續忙家務、小孩的事,一刻不得閒,往往容易精疲力盡。偶然間,我看到冥想靜坐的書,一時興起,先把家中孩子和室騰出一個乾淨的腳落,利用晚上陪孩子睡覺的時間,邊放輕音樂,自己也邊冥想放鬆,配合呼吸,想像呼出憂愁和煩惱的氣,再吸入乾淨溫暖的氣,在這同時告訴自己不要擔心任何事,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,在一吸一呼中放鬆腦子,過不久突然靈光乍現,困惑已久的事,腦中浮現解決方案,等張開眼,全身似乎充電,身心靈無比暢快平靜舒服,一整天的疲累自然消散。

有了這樣的冥想初體驗,現在每日陪孩子睡覺的時間,成了我冥想放鬆的美好快樂時光,有時時間充裕,孩子已早早入睡,我還會配合簡易的瑜伽伸展動作,按摩放鬆身體的肌肉,把呼吸帶到身體疼痛的地方,慢慢釋放壓力與疼痛,不僅睡眠品質提升,每天精神抖擻愉快,如今冥想瑜伽已成為我的生活習慣。



全文網址: 冥想瑜伽全身充電 | 我的冥想體驗 | 健康醫藥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HEALTH/HEA9/8269541.shtml#ixzz2jpX5qtkg 
Power By udn.com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辰兒童瑜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